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安联动态

防汛抢险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圆满结训

发布时间:2023-02-27

按照市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工作安排,2022年度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培训延期班次于近期启动,第一期防汛抢险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已于2月20日至2月24日完成所有培训内容,圆满结训。

本期培训,紧紧围绕防汛抢险能力提升这个主题,以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开展了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相关法规标准基础知识以及应急救援技术教学;聘请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支队专业教员讲解防汛抢险救援基本技能、专业技能与装备操作技能,切实提升抢险救援队伍人员的专业技能素质,使学员掌握正确的救援设备使用;围绕主题各区队还进行了专题讨论,课余时间安排了消防救援观影活动。另外,设置了红十字会紧急医疗救护技能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对提高防汛抢险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救援技能有很大帮助,进一步提升了救援队伍应急抢险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培训历时5天,市安联加强过程组织管理,与北京国门戴斯国际酒店共同做好培训保障,国家消防局机动支队选派了指战员担任班干部,培训期间,实施准军事化管理,全封闭式培训,学员都能服从命令听指挥,积极配合学技能,并以严明的纪律性,展现出首都应急队伍的精神风貌。培训整体效果良好,也为后续培训起到好的示范作用。

下一步,市安联将持续加强组织和统筹协调,协助市应急局做好后续队伍能力提升培训工作,为全市应急救援队伍从“专司其职”到“一专多能”的转变,提供有力支持。

图片2.png


登  录

X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注  册

X

手机号:
单位名称:
设置密码:
确认密码:
手机验证码:
入会须知     立即登录

找回密码

X

手机号
手机验证码:
立即登录    立即注册

设置密码

新密码
确认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