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创安,科技先行”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为充分发挥北京安联“政府之桥,会员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搭建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增强会员单位的安全用电意识,通过先进的智能用电技术,降低企事业单位隐患风险,减少事故发生率等,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人员和安全用电负责人的电气知识。11月17日,北京安联在北京海天安捷电力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织“科技创安,智慧先行”主题沙龙活动。海天安捷专家、李伟高级工程师进行主题讲座,共计20余家会员单位,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以“科技创安,智慧先行”为主题,分为三项议程:一是进行活动开场。由北京安联副秘书长刘伟宏和海天安捷领导致欢迎词;二是精彩主题讲座。李伟高工程师用一个个鲜活的电气安全事故案例阐述了企业要增强用电安全意识;海天安捷专家讲述现在的智能用电技术,如何通过先进的技术来降低隐患风险,减少事故发生率;三是开展观摩交流。参与者现场参观目前最先进的智能用电系统,并对智能用电系统如何运用在企事业单位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会员单位踊跃参与,专家认真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安联秘书处做总结发言,就目前先进的智能用电系统的推广应用提出三点具体建议:一是紧贴市局工作理念,智慧用电系统是新时期安全监管理念,市安全监管局贾太保副局长组织召开专题会,对如何在本市推广应用智慧用电系统展开研究;二是智能系统有效防控,智慧用电系统是在传统电气火灾报警基础上,基于大数据管理思维,围绕服务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服务政府风险预控的创新型监控系统;三是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先进的智能用电技术,降低企事业单位隐患风险,减少事故发生率。

下一步,北京安联将仔细整理沙龙活动调查表,充分总结经验,深入会员单位继续征集热点题目,为继续开展会员服务活动作好充分准备。


上一篇:2018年北京市安全监管局所属社会团体会员单位安全管理系列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2017年局属社团联合会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