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组织动态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组织申报单位参与北京市社会企业评审

发布时间:2023-02-08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管理领域社会企业培育、服务和管理工作,推动建立一支新的服务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社会力量,1月,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组织申报单位参与了2022年北京市社会企业专家评审。

社会企业是以追求社会效益为优先目标,依靠提供产品或服务等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企业或其他法人主体。近年来,社会企业作为跨界融合创新和深化多元合作的重要载体,在改善和优化社会服务供给、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日益发挥出独特的作用。2022年5月,北京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促进社会企业发展的意见》(京社领发〔2022〕3号),将应急管理领域纳入社会企业重点扶持方向。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以市应急办名义联合市社领办印发《关于促进北京市应急管理领域社会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京应急办发〔2022〕15号),并协同市安联启动领域内社会企业培育工作。

前期,经广泛调研、沟通协商,市应急管理局共遴选包括应急救援队伍(民非)、注安师事务所、培训机构在内的8家单位作为重点培育及首次试点对象,推动参与北京市社会企业认定工作。认定工作由北京市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会主办,设有材料审核、尽职调查、现场答辩等环节。共有3家单位进入最终现场答辩,过程中,3家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汇报了内部盈利及社会事业开展情况,较好地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目前已通过北京市社会企业认定。

下一步,市安联将会同市应急管理局持续跟进社会企业认定工作,同时加强对落选企业的培育指导,及早谋划2023年度培育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社会化进程贡献积极力量。

图片1.png


上一篇: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全生产联合会携应急管理领域社会企业出席2023社会企业(北京)峰会

下一篇:市应急局领导看望慰问局属社团职工

北京市安全生产联合会@版权所有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107号院科林大厦A座202-209室  010-84926057  邮箱:alhuiyuan@163.com

京ICP备17059795号-1  技术支持:富源汇丰  本站支持IPv6访问